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唇枪舌战辩天下,争锋相对论短长——语言文学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顺利开展
2017-10-24 文/苏瑶 萧行健 图/苏瑶   点击:

为开阔学生思维、锻炼学生口头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语言文学学院分别于10月21,22日下午在逸夫科技馆举行新生辩论赛。此次以班级为单位的22支队伍,围绕11组辩题展开激烈的角逐,由大二大三有丰富辩论经验的学生主持并评定辩论赛。

纵观这十一组队伍的比赛,可谓十分激烈,各比赛队伍纷纷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一场辩论赛是关于讨论“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流行是/不是社会悲哀”展开的。正方是汉语173班代表队,而反方则是英语171班代表队。双方辩手从王者荣耀流行的社会现实大数据开始分析起,就王者荣耀游戏中的荆轲、李白等游戏形象的性别、历史形象进行了你来我往的辩论。反方辩手巧妙地从正方辩手没有剖析"社会悲哀”一词着手,经过一系列辩驳,最后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胜利。赛后,来自机械学院和语言文学学院的大二学生分别从辩论双方对辩题的理解、拓展,辩论技巧的把握进行了总结评价,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双方进行了指导。

辩论之义在于以辩明道,以论正言。此次语言文学学院的新生辩论赛很好的体现了这一要义,虽是大一新生却也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与素质,赢得在场评委的肯定与表扬。虽然比赛有输赢,但其中体现的大学自由开放,思想包容的精神却是不容质疑的。相信此次的辩论赛无论是让参赛者还是观众都受益匪浅,让我们更期待复赛时的各参赛队伍们的精彩表现,希望他们能为观众再次呈上一场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