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你好,千金” ——记语言文学学院女生健康公益讲座
2017-11-03 文/陈思龙 摄/钟薇   点击:

为了加强新生教育与在校女大学生对女性健康的关注,提高女大学生对自身生理及心理的认识,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联合国大药房和千金药业于11月1日晚在新校区新食堂四楼活动中心开展了“你好,千金”女生健康公益讲座。讲座由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伍菊花医师主讲,国大药房和千金药业的相关领导、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周玲出席讲座,参与主体为语言文学学院部分2017级新生。

讲座于七点半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为此次活动做了简短的介绍。紧接着,由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周玲上台致辞,她简明地论述了此次讲座开展的意义,表明了对该次活动的支持,最后呼吁学生们关注女性健康,完善自我认知,更好地享受生活。

接下来,由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伍菊花医师上台主讲。她就如何正确认识青春期女性的生理及心理变化,以及如何应对女性常见的生理健康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首先,她给在座的大一新生们普及了有关女性生殖器官的相关知识,让在座的女生们对自身身体有一个更好的理解,也为随后进一步的讲解做好铺垫。之后,她主要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女性健康疾病的出现原因以及预防的方法。着重讲解了月经问题、妇科炎症以及妊娠问题。最后她针对青春期女生的心理变化作出了详细分析。引导青春期女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伍菊花医师强调:学会自我调节,提高自我修养,能减少由于青春期情绪波动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她呼吁我们要从心理上来关爱女性,呵护女性。

此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国大药房和千金药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伍菊花医师的精心讲解。据悉,此次活动现场发放了价值四千多元的卫生巾与姜茶等礼品。本次公益讲座作为我院2017级新生教育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大一新生对女性健康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为他们享受健康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秀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