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家安全教育
2019-04-19 文/李欣 摄/黎珍   点击: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目不转睛地瞻仰飘扬的国旗,共唱国歌。随后,由中文161班肖榴榴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演讲,她演讲的主题是《爱国是一种责任》,她讲述了古往今来爱国英杰们的典型事迹,将他们的满腔豪情分享给当代青少年,警戒当代人不要忘记责任,还谈到爱国的三点要求:明确责任,承担责任,追求梦想。

随后,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彬做重要报告,他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陈彬讲话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方面谈问题,他提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的内容,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中心,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等。最后,他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三是要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将爱国情怀践行到实际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暨国家安全教育,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正如陈彬讲话中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不应忘记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唐琰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