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赏中华诗词,品经典之美——南华大学诗词大会之飞花令比赛顺利举行
2019-05-13 文/朱倩霞 图/周范朝朝   点击:

为配合湖南地区关于中央电视台“中华诗词大会”节目选手选拔工作,5月12日上午8点,由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南华大学诗词大会之飞花令选拔赛于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楼102室正式开展。本次比赛本着“传承经典,以诗会友”的原则,邀请了语言文学学院中文系教师甘裴哲、彭再新、谢晓鸣、赵润金作为评委嘉宾。

此次选拔赛以飞花令为主要比赛内容,参赛选手分成24组。由主持人现场抽取每一组“飞花令”的关键词,组内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背出含有“飞花令”关键词的诗句,若最后一位选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则宣布该轮比赛结束。比赛现场聚集了全校众多的诗词爱好者,可谓是高手云集。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气氛紧张而激烈,选手们的敏锐应答赢得了在场选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语院的几位选手也是有备而来,18级的喻谦以一句“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击败同组选手,17级的华洋、夏乐琴、徐静怡、曹思芳,18级的吴越等也是实力不俗,在同组选手中脱颖而出。语院选手们进行了一场场精彩比拼,把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其中曹思芳、喻谦荣获二等奖,华洋、夏乐琴、徐静怡、吴越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他们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示了语院学子的诗词才华。

比赛结束之际,彭再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古典诗歌是中国文化中最灿烂的花朵,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诗词强烈的震撼力和感染力,体味中华文化的广博魅力。最后彭再新以唐代诗人刘禹锡《赏牡丹》中的一句千古名句“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感谢在场选手的积极参与,并祝贺比赛的圆满结束。

此次诗词大会之飞花令选拔赛的举行, 给南华大学的诗词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以诗会友”的机会,让同学们感受到那份“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情与魄力,有利于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推动经典诗词进校园,从而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郭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