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奇思妙想”DIY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11-07 文/廖祥辉 摄/石静   点击:

11月5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 “精灵树洞”系列活动之“奇思妙想”DIY大赛决赛于语言文学学院楼107辅导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语言文学学院心理部主办,院心理专干王星、团学会副主席程赢慧、校心协郑宇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南华大学越来越重视心灵的沟通,各位参赛者的作品也多了一份心灵的交流。“心灵的空间”是本次参赛者付艺然作品的主题, “我们的心灵布满了孤独,给心灵留一点空间,让孤独变成嘴角上那一份浅浅的笑容。” 她如是说道。汉语言文学163班的熊伊的主题是“唤醒”,她呼吁广大学生“唤醒生命中的美好,发现自己生命中的绿叶”。中文161班的肖榴榴用“自然有四季,人生亦有四季”阐释她的主题。她用PPT展示设计的剪纸艺术的作品来告诉观众们不同剪纸的不同寓意以及作品灵感的来源,比如她用风筝来代表春天、用蝴蝶代表夏天、用红白黑来代表人生的酸甜苦辣,让观众感受到人生四季的酸甜苦辣。整个活动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护理学院、医学院、环安学院等都带来了他们精彩的作品以及解说。

活动最后,郑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展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的心理更加健康,生活更加美好。”经过评委讨论,汉语言文学162班的乔萱以友情创作的作品《森森》获得一等奖,其他参赛者也获得了相应奖励。

本次活动打开了学生们的心灵之窗,让他们的心灵能够与外界沟通交流,促进他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和发展。“在双休日开展这种活动能让我们生活过得更充实,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心灵得到一份宁静与温暖。” 翻译172班的陈思龙说。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