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衡阳医学院:躬行验真知——第二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
2019-12-08 文/胡蝶 彭广玉 摄/耿一帆   点击:

12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二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于新第二教学楼临床技能中心举行。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唐志晗、祖旭宇和曾国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2017级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等专业,共28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内容包括病史采集、心电图判读、体格检查、缝合打结等临床基本技能,临床技能中心王汉群、李熠、沈元琼、黄靓、朱梦霞等老师担任评委。


开幕式上,常务副书记陈端阳老师做了讲话,强调了举办临床基本技能竞赛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裁判员代表与参赛学生代表依次宣誓。候场时,许多选手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提高自己的临床操作技能,并相互鼓励,给自己和队友加油。

比赛过程中,由于时间限制,有些选手们略显紧张,然而,准备充分的他们,依旧配合默契、操作流畅,每一个动作都伴有清晰的口头解释。三轮预赛后,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2017级临医21班在最后的决赛中摘得桂冠,荣获特等奖。在问及训练方法时,他们表示:“理论知识是基础,实际操作也必不可少,书本和操作要两头兼顾。碰到问题时,大家一起讨论,互相纠错。分歧不可避免,但大家都会先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一切以解决问题为先。”


闭幕式上,唐志晗副院长总结发言,着重强调了临床基本技能竞赛中的“基本”二字,并谈到,现在基本操作的规范是日后实习和走向临床的基础。唐志晗副院长还提出了三个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结合、临床技能与临床思维的结合以及见习教学与考研准备的结合。关于第三点,唐副院长表示:“大家应该在见习阶段就着手考研研准备,而不是牺牲实习,实习时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是难得可贵的,也是最实用的”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