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衡阳医学院:医路有你,医路阳光——记2019级干部心理知识培训
2019-11-14 文/曹韬 颜丽莎 摄/曹子龙   点击:

11月13日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院心理专干徐婵娟、2019级辅导员彭巧滢分别于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312教室、612教室、412教室开展了面向衡阳医学院2019级干部的心理知识培训。衡阳医学院2019级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三位老师从一个个模范学生干部的例子切入主题,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干部的相关职责等一系列问题。何战胜认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心理健康的维护日益重要。她指出:“在面对心理不健康的同学时,我们应该早发现早调整。而干部的角色定位,则是帮助同学最关键的一步。”无独有偶,彭巧滢也肯定了干部的积极作用,更详细地表明,干部们应充当班级的排雷兵,老师的传声员,同学们的支持者和陪伴者。与此同时,徐婵娟以生动形象的对话形式从另一个角度诠释干部们如何做好一个朋辈支持者与陪伴者。她表示,一句善意的言语,一个暖心的拥抱,甚至一个鼓励的眼神都能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培训最后,老师鼓励干部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丰富了2019级学生干部的心理知识,增强了其作为心理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给2019级学生营造更健康的心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