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羽坛论“剑”,球场争锋——记2019年衡阳医学院第一届衡医杯羽毛球比赛
2019-10-31 文\刘鑫月 易新盛 摄\高骁   点击:

10月27日上午,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羽毛球协会主办的第一届衡医杯羽毛球比赛在实验中学羽毛球馆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采取淘汰制,每场三局两胜,由羽毛球协会会员担任裁判,共有48名男生和39名女生参加。

比赛分为ABCD四组,经过数轮角逐,男女各四名选手冲出重围,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以及决赛中,分制由十五分改为二十一分,竞争愈加激烈。在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较量后,男子单打汪子尧、张心北和女子单打张旎雅、杨燕琴挺进决赛。短暂休息后,众所瞩目的冠军争夺赛拉开了序幕。在男子单打中,汪子尧以他有力的发球、敏捷的跑动以及出色的判断能力与打球技巧占领优势,分别以21:14和21:12的比分轻松斩获男子单打冠军。女子单打中,杨燕琴与张旎雅势均力敌,在第一局比赛中双方技巧俱佳,但杨燕琴略胜一筹,凭借23:21的比分险胜对手。在第二局比赛中杨燕琴以出色的控场能力以及持久的耐力,逐渐扩大优势,最终以21:13的成绩摘取女子组桂冠。

比赛结束后,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的杨燕琴谈到:“我热爱羽毛球,也想要真正融入自己策划的活动,所以选择了参加比赛。其实,要兼顾两方面真的很累,但秉着激情与执着,我坚持了下来,最后的结果超出了我的预想,我付出的汗水也换来了成功的喜悦。”

此次比赛是羽毛球协会主办的首届羽毛球赛,为所有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切磋交流的机会,也为衡阳医学院羽毛球队的选拔提供了一个参考。同时,此次比赛锻炼了选手们的竞技能力,体现了衡医学子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

(责任主编:易海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