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军训一颗糖,清凉整夏天
2019-08-29 文/彭广玉 陈萱 摄/刘小平   点击:

8月29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和2019级辅导员下连队慰问训练的教官和新生们,并体贴地为大家送去润喉糖,缓解炎热夏日训练的辛苦。

教官们接过老师们手中的润喉糖,以整齐划一的敬礼表示感谢。长达半个月的军训,不仅是对2019级新生们的洗礼,也是对教官们的一场考验。他们对新生严要求、高标准,讲话常常是吼出来的,整日里喊口号、下命令、站军姿时的训话,都是家常便饭。一副肉嗓,万般磨砺,润喉糖给他们的嗓子带来了一丝清凉。

骄阳下,满眼的军绿迷彩,新生们军姿整齐,站立如松。“看着他们身姿挺拔,站军姿时即使汗流浃背也一动不动,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正细心梳理着一位新生遮眼的碎发。

军训这个战场,一眼望去,只看到教官和2019级学生在与骄阳做抗争。但实际上他们的身后,是整个学校的坚定守护:时刻关注并全力为军训提供支持帮助。不论是不起眼的金嗓子,还是整理碎发的小举动,一点一滴,都是温情。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