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内务大比拼 构建无尘宿舍
2019-09-04 文/罗凤 于艳 陈萱 摄/彭欣怡   点击:

为创造舒适干净的健康宿舍环境,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9月2日至3日成功举办“军训最美寝室”的评选活动。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是衡量一个队伍作风养成的重要标准。”“三分叠,七分整便是叠军被的要诀。”一床平铺在地上的军被在教官的手下很快变成了规规整整的“豆腐块”。这是比赛开始前,各连队教官正在对新生进行思想教育以及内务指导的场景。作为2019级新生进入大学里的第一次内务评比活动,各连队新生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得到教官的指令后,大家都迅速回到寝室,全身心地投入到寝室的整理中,认真地按照评比标准进行打扫和整理。“可以帮我把顶上的蜘蛛丝打扫一下吗?”,“我来帮你把这个被子整理一下。”宿舍里,楼道中,到处是学生们相互帮助的身影,相互指导的声音,好不热闹。检查时间到,寝室的面貌在学生们的共同努力焕然一新。接着,预备役教官进行内务检查,以“一看”,“二摸”,“三教”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看”,物品的摆放位置是否正确和规范。“二摸”,桌面是否有灰。“三教”,遇到叠放的不符合规定的被子时,教官便将被子放到地板上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演示,以流畅的动作,娴熟的技巧,快速地将被子折叠,压实。他们言传身教,不厌其烦地叠了一遍又一遍,以自己的行动向新生们证实着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并没有想象中的难,需要的只是耐心与细心。根据教官们的现场评分,最终致远园16-506等共计15间寝室荣获“优秀寝室”的称号。

此次内务评比活动让新生以主人公的姿态去创造舒适干净,温馨自然的寝室环境,旨在让学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此类活动在当代大学生生活习惯养成方面起也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