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基人文之情,塑医药之理
2019-09-11 文/龚展德 陈萱 摄/陈子龙   点击:

                                   

9月8日晚,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人文医药兴趣小组(原为药理兴趣小组)主办的药理学主题讲座于第一教学楼312教室成功举行。衡阳医学院副教授雷小灿,药学院教授秦旭平,衡阳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解剖、病理、人文医药、病生四大兴趣小组的成员,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以及2018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老师发言、经验分享、Ted风采展、有奖竞答以及小组介绍五个部分。讲座伊始,秦旭平就人文与医药展开讨论,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它们与医学生的联系,引发了观众们的深入思考。随后,人文医药兴趣小组成员黄丽君就如何学好医学课程与参与科研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横纵学习法”、“辅助学习法”等简单实用的学习方法供同学们参考。而小组成员唐瑶则采用全英文演讲的形式向大家揭示了“懒癌基因”的奥秘,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ed Show,一时掌声雷动。

紧接着,到了激动人心的有奖竞答环节,小组成员们通过扮演《红楼梦》中的角色,带领观众们从发病时间、方式及背景等方面探究了“林黛玉之死”。期间,他们在普及药理学知识的同时,还穿插着各种问题的提问,吸引着观众们积极参与,讲座气氛达到高潮。

讲座的最后,雷小灿进行了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做科研的看法以及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让大家更加充分地了解和认识了科研的相关方面,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科研中来。

本次药理学讲座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极大地提升了2018级同学们对人文医药的兴趣和对科研的了解,为未来医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