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基层研讨同交流,合作共赢促发展
2018-07-12 文/罗玉荣 陈倩倩 摄/李深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当地医疗条件,扶持乡村卫生组织,参与和推动当地合作医疗事业发展。7月11日下午,南华大学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张家界市桑植县人民医院。
      桑植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田贵儒陪同服务团参观、了解医院各个科室的硬件措施和基本概况。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首先到医院实地查看了儿科、肿瘤科、放射科、检验中心等科室,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配备、医院设施建设、医院整体运行、医院最新发展等情况。“康复科算是我们院的特色,收纳的病人挺多,我们的医生办公室里也摆满了病床。”康复科医生如是说。
      随后,服务团与张家界市桑植县政府副县长王茂蓉、县政府团委副书记谷婕、县政府人民医院在家全体班子成员于医院会议室面对面交流。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首先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历史发展,以及现医学专业的发展现况,并对桑植县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发展速度、设施建设称赞不已。县人民医院院长谷志代则汇报了医院的医疗规模、待遇情况,同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高校继续保持交流、增进了解,更好地促进基层医院的发展。最后,副县长王茂蓉从医院角度对医疗体系提出见解,表示基层医院最缺的就是人才,同时对今后能来医院见习、实习、工作的南华医学生表示欢迎。
      “我们南华大学医学院的青年学子今后还会有许多机会前来交流学习,如暑期学习班、红色夏令营。期望今后能和基层医院在教育、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更好地促进基层医疗水平的建设。”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期盼道。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