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医学院 >> 正文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衡阳医学院“三下乡”团队
2018-10-31 文/彭勃澳 摄/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8支师生代表围绕各学院“三下乡”团队的活动特色、帮扶措施、活动成效以及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会上,来自衡阳医学院的学生代表陈俏霏汇报了该学院“三下乡”活动情况。她详细介绍了衡阳医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在桑植县梭子丘村开展的爱心义诊等系列活动。团队凭借精湛的医术、细致的服务,感动了当地居民,在临走时,更有当地村民为他们献唱山歌。

随后,她介绍了该团队在“三下乡”活动中与桑植县政府领导以及桑植县人民医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的交流成果。在交流中,桑植县副县长王茂蓉表示热烈欢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学子来医院实习、工作。同时,双方在加强基层医院合作交流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在总结中她提到,在为期两天的“三下乡”活动当中,志愿者们结合医学专业知识,从卫生知识普及、健康义诊、健康调研、交流研讨、文化联欢和精神思想学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受到了教育、增长了见识、做出了贡献,倾听基层、服务基层,将医疗、文化、科技带入了乡村。

最后,她代表衡阳医学院“三下乡”团队感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三下乡”活动的老师及同学,并表示,虽然这次活动时间不长,但本次活动让大学生们有机会扎根基层,倾听基层,为基层服务,这份为基层做贡献的热情与信念将鼓舞我们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