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日月翻新篇,扬帆再起航
2019-09-23 文/李露婷 骆豪 丁喜正 摄/钟华杰 李泽贤 曾令楠   点击:

2019年9月22日晚。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于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校团委副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海洋、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王劲松、学工室主任李翠新、院团委书记张孝磊以及学工办的其他各位老师莅临本次大会。其他学院的嘉宾代表和本院的学生代表悉数到场,本次大会由张孝磊主持。

活动伊始,众人起立,奏国歌。完毕后,由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致开幕词,表示对本次会议的重视和关心,他结合祖国70周年的时代背景对土木工程学院发展道路提出指导和祝愿。其次学院团委副书记许可以及院学生会主席贾若岱分别就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和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报告阐述,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殷切期望。校学生会副主席赵文哲对土木工程学院过去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一届的干部能够和学生打成一片,做好学院联系学生的纽带,紧跟学院发展步伐。紧接着,李海洋代表校团委对学院团委工作予以肯定,他从特色鲜明的给排水1802班主题班会引入,对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与希望: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立志读尽人间书,才能成就瑚琏之器,学无止境,学生需得博览群书;敢叫日月换新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片冰心在玉壶,锤炼自己的品格,锻炼顽强的意志。除此之外,李海洋更是向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给出指导——首先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团学干部走近广大同学,了解并掌握同学的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状态;再者突出重点,提升吸引力和凝聚力,突出典型榜样;在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严格要求自身,打造良好的团委、学生会工作班子。其后,廖迎春进行发言,她讲话主要提及三个强化和四个带头:强化思想引领,例如办欢迎仪式、红色故事分享会,从而增加班会样式,满足同学们的期待,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深度;强化学院引领,推动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实现学子们学业上脱贫;强化责任担当,学生干部应明确自己的使命责任,擅长学习及完成团学工作,更不断创新形式内容,实现务实高效。“四个带头:带头推动,传播正能量,严于律己,攻坚克难。”讲话完毕,全体起立奏校歌,与会嘉宾退席,大会上半场结束。

大会下半场首先是由学工办主任李翠新宣读任命并介绍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段晓晨同学上台发言,就如何带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进行工作汇报,他提出: 开拓创新,建立科研小组,开展具有土木特色的活动,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以学风建设为重点,让团学干部起到模范代表作用;进行重点对象重点跟踪,推进心理队伍建设,拓展就业渠道,丰富考研机制,提高群众意识,强化新媒体意识。第十四届团委副书记宫婧惠为今后团委学生会发展明确宗旨,确立方向,对上一届基础进行有效传承,创新发展,充分履行团委学生会的责任。

随后,唐素芝为此次大会致了闭幕词,并做大会总结发言:一个目标——以学生群面发展为目标,两个建设——思想建设和学风建设,三个平台,四个突破——突破考研率,过级率,就业率,专业及格率。她以专业术语形象地为学院团委、学生会今后的工作作出了指导。她强调,学生干部们应“打基础”,抓思想建设,增强专业认同感、学院归属感、幸福感;“强结构”,抓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精装修”,打造三力建设。大会接近尾声,全体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老师领导共同合影。第十四届团员代表大会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回顾过去,硕果累累;着眼当下,未来可期。第十三届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圆满完成任务,将责任的火炬传递给下一届,相信在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全体土木人的努力下,土木工程学院将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创造更多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