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卫湘江·新学期第一次活动
2017-03-21 文/卢建帆 摄/土木小卫士   点击:

 

 

为保护湘江不受污染,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守护湘江的活动中去。3月18日上午,南华大学土木青志队来到石鼓书院的湘江岸边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世界水日乐水周系列活动之“感受河流之美,记录河流之痛”。

尽管此前阴雨连绵数日,岸边留有大量积水以及黄泥,志愿者们依旧热情不减。为了环卫湘江,志愿者们丝毫不介意积水打湿裤脚,黄泥粘满鞋边,而是认真将岸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分类和统计。除了清理垃圾,学长学姐还教志愿者们如何采取水样来检测湘江水质。“水质检测是本次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它能反应水质状况的综合指标并检测出水中是否带有有毒物质。“所以对于水质的检测不仅需要我们细心仔细,更需要谨慎小心。”青志队长的这份细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令志愿者们更加严谨的对待每一次检测。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学会如何检测水质,充分体会到检测水质的重要性,同时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对湘江的保护中。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