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实践出真知,真理传播助力乡村发展
2018-07-13 文/张宏丽 摄/杨德晨   点击: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我是实践的倡导者亦是实践的典型人。7月12日,三支分队再次从南华大学驻申家村扶贫点出发,装备齐全,整装待发,全军出发申家村邓家片。

土木工程学院环保小分队在曾涛涛博士的带领下携带水质检测药品,前往小水库进行药品检测,并对村民的源头水进行检测和数据记录,做出数据分析,发现村子里源头水含氧量达到4~5,充分说明水质较好,但是水的混浊度尚未达到标准,还有待改善。

土木工程学院道路小分队在吴旦老师的带领下测量路宽等情况,对数据进行记录,并且对待修公路的松软土质进行拍照记录以便日后分析。

土木工程学院特色民宿小分队则在董腾博士的带领下走进乡村老宅,发现百年老宅,并拍照做记录,并且对居民是否有能力做出房屋简单改装做出咨询,是否有意愿加入特色民宿做出问卷调查,沿途拍摄特色建筑和珍惜药材作为景点开发的附加价值,并对当地风俗习惯进行了解和记录、分析、总结。

土木工程学院文体小组下午在驻村扶贫点坪前组织附近的小朋友们做益智小游戏,充分体会游戏带给大家的乐趣,又在暮色降临时,组织村里的阿姨、姐姐跳起了广场舞,并且手把手教学如何下载、学习广场舞,从而丰富村民工作之余的文化生活。

真理的探寻者,文化的传播者,我们是乡村发展的助力者,三下乡已过去一半,希望我们所做的可以对村民生活有所改善,就已经不虚此行了。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