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众志成城,助母校发展
2018-10-16 文 摄/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秋雨绵绵,热情不灭。2018年10月14日,我校在红湘校区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迎校友•回母校•建名校”系列活动的南华大学局部空间核级(气载放射性污染物)净化实验室捐建仪式。出席此次捐建仪式的校友有:深圳市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军校友、前给排水现任深圳平南铁路公司纪委书记的綦尤德老师、南华大学原实验室主任左富琪教授。出席此次捐建仪式的校领导有: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兼副校长陈国民教授、南华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赵红教授、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唐振平教授、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研部部长刘永教授及南华大学党政办、科研部、财务处、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在校院领导、实验室人员、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悉数到场。

仪式开始,由王汉青书记为此次捐建仪式致词。王汉青书记首先代表党委、行政、南华大学五万多民师生对百忙之中抽空回校的三位校友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随后王汉青书记讲了历年来我校各方面的发展与变化:医学排名上升、专业建设加强、省部级科研平台数量达24个等等,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在获得这些成就的同时也不能松懈、不能放弃,要积极争取,坚持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实现年年有大变化,紧紧的将责任扛在肩上、改革握在手上、改善民生放在心上,以更加开阔的心境、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阔的思路去将学校发展,早日将南华大学建设成“双一流”大学。最后王汉青书记衷心的希望所有在校的学生、老师可以懂得回馈热爱母校,向校友们学习,永远保持感恩的心、健康快乐的心,可以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塑造更加全面的人格、培养高尚的人文情怀,永远保持感恩的心、健康快乐的心,懂得回馈热爱母校,向校友们学习。

随后,谢军董事长讲话。谢军校友首先感谢了母校给他一个为母校捐建局部空间核级(气载放射性污染物)净化实验室的机会,并谈到:“感恩母校促进母校发展是我们所有毕业学子努力的方向,我虽离校这么多年,但不变的是我依旧是一个南华学子,不变的是深圳校友会的工作,促进学校的发展建设不仅需要杰出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在如今南华60华诞之际,还需25万毕业生们的共同努力,为母校六十周年的生日点燃蜡烛。”接着谢军校友谈到了合作的五个信心:一是对南华有信心,学校的发展落实措施在地上,困难在脚下,南华大学以王书记为首的领导发展下捷报频频;二是对实验室的建设有信心,我校核专业产业链全面,和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的产业契合,实验室建设定能发挥出它的作用;三是对校核专业有信心,我校核专业排名靠前,我校核技术对许多公司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核专业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核电站;四是对公司有信心,深圳市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主要面对核医学、军工、卫生等等方向,公司希望核产业方面能够实现南华与清华的强强联合,把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核电军工、核器净化、环保的公司;五是对合作伙伴有信心,公司的合作伙伴是知名的核技术设备开发、生产设计师,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十三个,有强大的技术实力。紧接着谢军董事长又讲了感恩的重要性,要懂得回报母校、父母、社会,懂得感恩的人就是一个负责的人、一个受人尊重的人、一个成功的人,人才的培养是母校发展的坚强基石,学生老师懂得感恩、回报母校,南华大学就会朝着目标前进,早日完成学校的发展目标。最后,谢军董事长同党委委员程国民教授签订了捐建协议,此次签字仪式在各校友、老师、领导合影后圆满结束。

校友返校为南华大学60诞辰祝寿,透露出了毕业校友们对母校饱含的深情,和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渴望,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此次签字仪式的圆满成功,更是校友对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证明。向校友们学习,懂得感恩,为母校发展做贡献,长此以往,相信南华大学定会成为“双一流”大学。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