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设计艺术学院 >> 正文
建筑学院学社联成立大会暨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
2019-04-23 文/李明英 曾强 摄/孙酩尧   点击:

4月19日晚,建筑学院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雨母楼219教室举行了学社联成立大会暨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老师、学工室管龙陵老师和王美玲老师、学生干部代表、各社团社长及社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龙陵老师主持。

首先,由管龙陵老师介绍到会嘉宾,全体肃立奏唱国歌,王美玲老师宣布学社联干部任命名单。紧接着,学社联主席刘玥琪从宗旨、建设构想、素质培训等方面介绍建筑学院学社联。其次,学生会副主席郭晨阳简介学院的读书会系列活动——“图书漂流瓶之旅”活动、专业书籍分享活动、诗词朗诵大赛等,其后,学生会主席牛子浩作为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读书不仅能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更是能让我们平庸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同时,他向全院师生发起倡议——要利用点滴时间来读书;要将读书与笔记相结合。

随后,谭副书记强调了学社联成立的积极意义,并提出三点建议:(1)各社团干部要增强思考与组织的工作能力,要起到模范作用,主动带领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要致力于完善社团制度、打造社团特色,将其有规划地发展起来。(2)社团应主动与指导老师对接,加强与老师间的沟通学习。(3)大家要坚决抵制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用心实做。此外,他表示,建筑学院专属自习室已在建设,大家要加强学习,积极读书,并鼓励大家向考研方向发展。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会议到此取得圆满结束。

学社联成立及读书系列活动的启动是我院在建设发展奋斗路程上的重要节点。学社联将成为学生社团及社团活动的管理、协调与监督,发挥沟通学院、社团与学生的重要桥梁。读书将帮助同学们在书香中开拓视野,感悟人生,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与人文修养。希望建筑学院能利用这两大契机更好地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