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与时光对话,与先贤同行——“法文化月”角色扮演普法活动成功举行
2016-12-28 文/付艺然 摄/杨秀林   点击:

“有机会和先哲进行对话好有趣啊,真的了解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啊!”一位参与角色扮演普法活动的同学感叹。

12月27日中午,南华大学第八届法文化月“与时光对话”活动在红湘校区灯光球场正式开始。此活动由文法学院生活部和体育部承办,进行了精心的活动策划、演员挑选、奖品准备,最终由唐茂森扮演苏格拉底,胡恒源扮演包拯,王兴昌扮演沃伦大法官,王文扮演韩非子。四位扮演者身着极具特色的角色服装,以街头采访的形式,主动与过往的大学生进行交流,介绍活动内容、各自扮演的人物及其生活背景,并进行对话辩论和中外法律知识的有奖问答,宣传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法律知识,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的参与,现场形成了浓厚的“法”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的举办形式极具创新力,通过角色扮演等趣味性活动结合当今时事解说宣传古代法学家的法学、哲学思想,还原经典法律案件,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普及了法律知识,引起了南华学子对“法”的思考,使其深入人心,达到普法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