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文法学院对医学院辩论赛圆满举行
2017-04-23 文/郭仪 摄/杨秀林   点击:

4月22日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以“精准扶贫是以资金为先还是以人才为先”为辩题,文法学院与医学院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南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以及三位学生代表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文法学院和医学院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文法学院辩手以“精准扶贫应以资金为先”为辩题,担任此次辩赛正方。比赛中,辩手们精神饱满,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文法学院辩手利用马克思主义劳动观阐述了劳动创造价值这一理论,层层递进地谈及资金对发展的主导作用,同时还旁征博引,利用安化黑茶之乡和凤凰古城的发展等实例来支撑己方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文法学院辩手沉着冷静,见招拆招,还巧妙地提出许多深刻问题,场面十分激烈。最后文法学院四辩手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炼的语言做出了最后总结,赢得了阵阵掌声。李海洋对此次比赛做出了评价,客观地指出了正反两方在比赛中的优缺点,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最终医学院的反方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文法学院取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此次辩论赛文法学院与医学院强强相遇,争锋相对,气氛热烈,在比赛中文法学院辩手们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展现了文法学院的风采,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文法学院能再接再厉,有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