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经济与法学学院 >> 正文
高校普法有妙招:模拟信息发布会助推学法新思维
2017-12-11 文/肖雄 林为诚   点击:

你了解《刑法修正案(十)》的内容吗?你知道今年六月颁布的《国歌法》吗?12月9日上午,在南华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模拟信息发布会为众多学生解开了很多相关谜团。

“……国旗、国徽、国歌作为国家的象征,侮辱它们就是在践踏我国的国家尊严,我们要与一切践踏国家尊严的行为做最为坚决的斗争!”随着肖明新一席发言落下,在场的学生记者、观众便提问不断,提问者着眼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草案)》的量刑、时效、操作性等方面内容,言辞犀利、问题刁钻。

“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地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最忠实的守护者,反共就是站在人民和法律的对立面。”“我国社会形式复杂,一些矛盾也许会存在,但是绝对不会影响、阻碍刑法修正案(十)的颁布。”……由南华大学经法学院的老师学生组成的发言人团队针对提出的问题则条分缕析、应答如流。接近尾声时,肖明新老师做最后总结并呼吁在场学生“捍卫国家尊严要从自身做起”。

本次模拟信息发布会为南华大学第九届“法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针对刑法修正案(十)发布简介进行解读。参加活动的学生反馈:“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互动热烈,大家不仅了解到一些法学常识,更增强了自身的爱国热情,活动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