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追忆红色之旅,不忘初心来路——计算机学院参观罗荣桓故居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9-11-21 文\巫欣怡 摄\杨佳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向革命先烈致敬,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我院于11月17日开展主题为“追忆红色之旅,不忘初心来路”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地点为罗荣桓故居,由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带队,我院党建各部门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往目的地途中,同学们在车上一起朗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著,并一同合唱红色歌曲,加深了学生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

进入元帅故居,在高高伫立的罗荣桓元帅铜像前,先后铺建着代表了元帅一百周年诞辰的一百级台阶,代表元帅参加过九十六次战役的九十六级台阶。在陈杰烜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元帅铜像前三鞠躬以表深切缅怀。抱着一颗崇敬之心,学生们围绕铜像慢踱一圈,在讲解人的介绍下,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元帅一生戎马倥偬的革命生涯和丰功伟绩。之后,同学们庄严肃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更坚定了一心向党、拥党、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合影留念后,陈杰烜带领同学们参观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讲解人的详细解说给同学们展示了位一身正气、严于律己的元帅,此前,身兼多个重要职务的他,仍以高度责任感挑起了军队监委书记的重担。他是一代传奇元帅,战事上,他首创“翻遍战术”袭击敌人后方打击日伪政权;政治上,他用“三个过硬”吸引山东百姓参加抗日;面对国家大事,他更是不顾自己身染重病,长期抱病工作,开创新中国检查事业;他告诫子女“不要成为八旗弟子”,他在弥留之际留给子女的话“坚信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真理,永远干革命”便是他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真实写照。

此次党日活动意义非凡,贯彻了党的精神,传承和弘扬了红色精神。罗荣桓元帅的英雄事迹更是激起同学们一腔爱国热血。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众多优秀烈士前辈们的榜样引领之下,青年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并发扬罗荣桓等前辈的优秀品质,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让中华火炬生生不息。

(责任主编:易海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