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红旗飘飘伴我心——计算机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2019-09-16 文/李宇圣 刘骐菲 摄/陈国望 石浩臣 崔晓晴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9月16日早,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1000余名师生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学工部办公室主任王国平,学工室主任周艳芳,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周艳芳主持。

上午7点,参与人员准备到位。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上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表情专注肃穆,怀着敬意,目视国旗、校旗相继升起。

国歌奏毕,国旗飘扬上空。接下来,本16数媒03班的曹源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表了《挥洒汗水,无悔青春》的讲话,她以亲身经历告诉新生们要珍惜大学的黄金时期,抓牢每一个锻炼机会。并表示每一位学生要做到能付出、能吃苦、能坚持,这样才能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随后,卢清华副书记发表致辞。他指出:00后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国梦的建设者,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的七十岁生日献礼!并对此给学生们提出了四个建议:第一,坚持立德修身,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红又专接班人;第二,坚持初心,争做学习标兵;第三,坚持创新,争做创新创业先锋;第四,学会珍惜,争做人生赢家。最后,卢清华副书记表达了对每一位学生的殷切期盼,他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多学、多想、多做,并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成为有技能、综合素质高的人。

最后,升旗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升旗仪式,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意识。“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相信我院青年能够勇于担当,不负青年的时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建设祖国的接力棒,努力奔跑,做时代的先锋者、领路人!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