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访慰问贫困户 团结帮扶暖人心
2018-07-12 文/邹晴 摄/邹晴   点击:

7月11号上午九点,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组成分队前往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调查活动。

走访的第一户是吴文科家。吴文科因在煤矿受到工伤不能劳动,一家只能靠子女外出务工的微薄收入生活。随行老师仔细询问了吴文科家里情况、身体状况。同时也普及了一些相应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通过个人努力和党委政府帮扶,逐步脱贫。

走访第二户是吴亦雄家。吴亦雄家里因尿毒症每月透析费而经济紧张,吴奶奶为此也将透析时间一拖再拖。扶贫政策的落实让吴奶奶的药物及透析费用能够大部分报销。每到一处,走访老师及学生将申家村贫困户所有的困难记录下来,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间,让他们感受到政策温暖。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小分队此次走访慰问了多家贫困户。在整个走访调查过程中,南华大学老师及学生虽然与村民语言沟通有一定障碍,但依然不能阻挡同学们为村民服务的心以及村民们对待南华师生的热情。通过对贫困户的走访慰问,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仅了解到申家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而且也将国家的扶贫政策深入到了每位贫困者的心头。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