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宣讲顺利举办
2019-04-03 文/谢鸣东 摄/杨琦珑   点击:

为加深计算机学院2018级学生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及发展现状的了解,3月28日,我院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嵌入式物联网工程师欧阳华亮和陈小波在雨母楼104室进行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宣讲,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啸峰,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屈爱平,院团委书记陈杰烜,物联网工程系刘立、汪琳霞等老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宣讲由陈杰烜老师主持,欧阳华亮担任主讲人。

宣讲伊始,欧阳老师展示了一个能在迅速旋转扇叶上呈现出动态3D图案的小风扇,随后,他向同学们解释了3D LED风扇原理,接着引入了宣讲的主题——物联网时代,他说:“我方才展示的3D LED风扇和无人机,正是物联网专业的典型应用,可能大家还没察觉,但我们正在步入人工智能时代。”接着,他还对物联网在考勤、交通出行、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做了简单地介绍,欧阳老师播放了京东未来物流的概念视频,讲解了物联网在物流的分拣、运输、派送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认识。之后从5G与物联网、安全与隐私两个方面讲述了物联网在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当今时代处于主流地位的物联网应用----移动支付和智能家居,正是得益于物联网的发展。此外,他还从生物识别等方面讲解了信息安全在物联网时代的便捷应用。“未来将是物联网的时代,国家也已布下物联网的发展战略,我们必须抓住时代发展的潮流”欧阳老师总结到。

之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物联网未来学什么”、“物联网的就业和前景如何”的问题,欧阳老师与屈爱平老师共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们指出物联网要做的是将传感器、数据收集器、芯片和软件程序统合成一个系统,同学必须要消除物联网就是学习如单片机、芯片的专业偏见。

最后,何啸峰副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他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一年之后才进行专业选择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晰地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坚定前行方向。选专业的确是一件大事,需要认真对待,学院将会充分考虑同学们对专业的需求,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第一志愿。

此次宣讲,使2018级的同学加深了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对今后专业选择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责编:唐琰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