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书洗铅华,阅读成长”读书节启动仪式
2019-04-19 文/罗昶 李星星 摄/陈国望 杨宇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品味经典,阅读成长”读书行动,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闻书香”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4日,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读书节启动仪式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全体学工室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约24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杰烜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致开幕词,对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对本次读书节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以“多读书,广集义”为题,介绍本次启动活动的必要性,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老师倡导要:一是提高此次活动的成效,共同营造优雅舒适的阅读环境、加强读书活动的宣传报道,二是开展主题班会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与环境,通过督促学生在图书馆借书、推荐优秀书单、强化阅读指导,三是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健全激励机制等方式激励引导同学们的读书兴趣。

随后,学工室苏玲玲老师宣读由各个系室和学工室推荐的书单,周艳芳老师宣读读书节活动内容。接着,院党委书记肖基毅老师提出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举办读书节?”的问题并做出解答,他就双万计划、计算机专业就业率、考研率等希望全院师生努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到进一步提升:

一、借助读书节和科技文化节的契机,将学院学风进一步提升到新高度;

二、以赛促学,在读书节的带动下提高学院考研率;

三、通过广泛的阅读,丰富自身能力,提高竞争力,将学院就业率做得更扎实。

他还指出计算机发展速度快,所学知识也需要积极更新,对专业人才的要求更高,为了适应人才市场潮流,同学们应该提高综合素质,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的学问做扎实。

启动仪式最后,由学生代表范晓敏宣读倡议书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她向同学们提出号召:读书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是文化底蕴的基石。一个国家是否有广泛的大众阅读,是否有乐于读书的社会风尚,决定了人们能否主动吸收各种文化的营养,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读有所得,胸有山河,洗尽铅华。

最后,计算机学院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各位领导和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让书香润泽校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知识照亮前程,让人生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唐琰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