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特色成长辅导“成长分享”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04 文/湛黄涵 摄/赵宁   点击:

4月2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学生特色成长辅导“成长分享”第三期活动于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信任”为主题,活动邀请了计算机学院软工1501班金持、软卓1501班刘澜、软工1504班金峻帆、软工1502班邓芙蓉四位成功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同学作为嘉宾,分享大学学习的经历及获得保研学校和导师“信任”从而成功保研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本次活动由数媒1701班曾汐雯同学担任主任,活动吸引了各年级60余位同学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四位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在大学中所获得的奖项、在保研时选报的学校、获得的offer以及最后的研究生去向。其中免推至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刘澜同学讲述了自己对于考研的想法,表示自己在大二时接触到了VR、医学影像分析等相关领域,但越深入越发现自身知识的匮乏,由此意识到要去研究某些领域光靠本科的知识是不够的,而需要更深层面的研究,从而坚定了读取研究生的信念。

在提及推免的过程时,推免至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金持同学讲述了推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一是选择学校,要多准备多去面试,不要担心门槛高;二是准备时间,各高校的面试时间可能存在冲突,所以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三是联系导师,导师名额是有限,所以最好能事先联系导师;四是面试,面试时要有自信、有真情实感;五是简历,简历是整个推免过程中的关键,尤其要注意自己学术方面的记录。

推免至深圳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邓芙蓉同学则着重强调了面试时面对老师的提问时一定要坦诚,“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要想着蒙混过关,老师对一个人的专业水平完全可以从你的言辞中获知,但可以尽量选择自己擅长的方面展开话题。除此之外,邓芙蓉同学还表示,有保研想法的同学可以尽早联系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了解保研的相关文件,并按文件去制定自己的计划。

最后,推免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金峻帆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程:大一学好数学,结识新朋友;大一、大二做好团学工作,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大三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赛。其表示每个大学的时间段都不应挥霍浪费,但也无需过于紧张,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这样才能有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通过此次活动,低年级的学生们更详细、更近距离了解到了保研路上的艰辛和成长。此次活动也给想要推免的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方法,并充分调动了计算机学院学子们对于考研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唐琰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