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计算机学院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院级选拔赛
2019-05-06 文/陈杰烜 摄/田英杰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的力度,落实省高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4日,计算机学院在8-113会议室举办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院级选拔赛。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征难、院团委书记陈杰烜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陈杰烜老师强调了举办本次竞赛的意义,希望通过自主探究学习的创新方式加深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培养他们创新学习能力,在全院掀起一股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热潮。

在思政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共有9组选手参加此次比赛。9组参赛队伍从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实践、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放飞青春梦与构建中国梦等课题中选择各自的研究主题。研究性学习小组分别根据各自选题,运用PPT进行口头陈述,小组成员们分别对选择主题的原因、选题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设想、学习过程的体会收获进行陈述,彰显了同学们过硬的基础知识把握与灵活应变的现场演示能力,得到评委组的一致认可。

一番激烈角逐过后,经过评委们认真和严肃的评审,最终软件1704班学习小组获得竞赛一等奖,物联1701班学习小组、网工1702班学习小组和软件1703班学习小组获得竞赛二等奖,软卓1701班等5个班级学习小组获得竞赛三等奖。

随后,高教授对各小组的汇报成果一一做出点评,对同学们的刻苦研究表示了肯定。最后,卢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认真刻苦自主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参赛团队在赛后认真按照指导老师意见修改,把最好的作品及时上交。他认为本次竞赛的举行是一次加强同学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学习的好机会,也是一次提升团队协作、培养集体主义精神的好机会,必将有利于促进同学们人文社科知识的学习和专业学习。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