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3-11-26 机械学院 牛小茹、刘邦、赵…   点击:

    11月23日晚,历时一个月之久的机械工程学院辩论赛在机械学院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圆满落幕。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的辩论队队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学习部部长受邀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分为两场,来自大一、大二的四支优秀团队围绕“大学生谈恋爱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分别进行辩证。其中,机械1207班的正方辩手亮出利大于弊的观点,他们从大学生谈恋爱可以促进双方学习,丰富双方情感生活以及可以使双方获得成长等方面进行论证。而机械1306班的反方辩手则从恋爱影响大学生的学习,以及恋爱需要我们无法提供的物质为基础等方面提出弊大于利的观点。比赛中,双方用他们敏锐的视角向对方发起攻击、用理智的思维分析对方辩友出现的漏洞并给予回击,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最后,经过两轮唇枪舌战,机械1207班、能动1303班分别获胜。
    “比赛要的是思想的碰撞,针对大学生谈恋爱这门必修课,它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需要经历者去衡量,我们今天出这个论题是想通过队员们的陈述指引大家趋利避害,希望观众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恰当把握自己的恋爱,将利发挥到最大,弊端降至最小”一位组织者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