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给你我的爱,让我们的心更温暖
2013-12-10 佚名   点击: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良好风貌,12月1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青志队、学生志愿者,共23人组成的“爱心支教团”利用课余时间,乘车来到衡阳市石鼓区角山乡明德小学,进行了支教活动。
    “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们更坚强”。来到这所被大山包围的学校后,看到孩子们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纯真的眼睛,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分量。也是因为如此,志愿者们不畏辛苦,不图回报地付出着。他们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柑橘,糖果等礼物,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教学课程。语文课上,志愿者们使尽浑身解数,一篇生动有趣的《弟子规》,向孩子们传递了“孝”的深意。英语课上,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英文版《小星星》更是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孩子们争抢着回答问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体育课上,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做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并给小朋友们分发糖果,课堂氛围好不融洽。最后,志愿者们在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明德小学,此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这是一次社会实践,也是一场对青春的追逐,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激情,点燃了孩子们稚嫩而又纯洁的梦想。他们传播知识,也传播了希望。他们放飞的,不仅是孩子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