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拥抱大学,放飞梦想”系列教育讲座第二场成功举行
2016-09-29 文、摄\陈佳彬 焦雅仪 林晓欣   点击:

为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理想目标,了解学校、学院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9月28晚,机械工程学院“拥抱大学,放飞梦想”系列教育讲座第二场在雨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题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机械工程学院主管党建工作的徐学峰主讲,主要从《日常管理及校纪教育宣讲》以及《“在党旗下成长”专题讲座》两方面进行阐述,在讲座中,徐学峰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如端正心态,注意安全,勿沉迷网络游戏等。在谈到树立理想目标时,他说:“你的心血如果没有汗水做铺垫,那么一切都将是白费。”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直达内心,鼓舞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进取。

第二部分是由古江汉主讲的《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宿舍管理工作讲座》和《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助学金评选规定》。讲座详细解读了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即寝室文化、卫生的评比扣加分办法,以及助学金评比政策规定、评比准备工作、流程和评比的公正性等问题。“了解了学院的制度,以后就会更加注意,不违反规矩。”机械学院肖玲玲在听完讲座后发出了此番感叹。

此次会议一定程度上针对学生在生活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据了解,后期各班会组织班会进行深入讨论,让同学们谈谈自己以后的打算和计划,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