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风动员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2015-12-29 文/夏凡   点击:

        期末临近,为敦促和动员小部分学习自主性欠缺、动力不足、挂科较多的学生,院学工办主任曾斌老师,团委书记朱菲菲老师和院书记李照老师于1228日晚在学院会议室与大二大三两个年级的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朱老师首先就实际情况和数据分析了学业堪忧的原因。基于对高数、英语等基础课缺乏重视而导致挂科集中的现状,提醒同学们,特别是大三较长时间没有接触基础课的,要自己有安排有计划地逐步攻克,端正态度,建立信心。注意关注补考及重修报名缴费的通知。建议班上同学互帮互助,遇到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

        挂科直接反映了对学业的重视程度不够。会上,曾老师严肃重申了挂科累积一定数目导致留级的学籍管理规定,以情以理讲述历届学生父母为子女学业殚精竭虑的真事,呼吁在座同学一定要把自己的学业当回事儿。对专业课基础课都不能掉以轻心。对于个别高中基础实在薄弱的同学更要按时上课,争取提高平时成绩,学院老师们愿意提供一切合理的帮助助力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会议期间,李照书记与同学们亲切地问答交流,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提醒同学们重视学业,肯定了大家的潜力,并鞭策学生们不要放弃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考试。在场同学受到感染纷纷结合自身状况向老师汇报了当下的学习情况和补救计划,对当时的放纵做了反思,承诺尽量弥补自身的薄弱科目。

       本次会议范围面小,针对性强,达到交流、学习、提供帮助的目的,起到了极大的警醒动员作用,体现了学院老师不让一个人掉队的一贯初衷。但不能否认,自救还是根本途径。希望到会同学能以此次会议为好的开始,坚持努力,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康东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