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安学院国学诵读比赛
2016-05-08 文/戴李   点击:

5月7日早上9点,一首《中国美》拉开了再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办的第二届国学经典朗诵大赛的帷幕。
多次的练习终于到了检验的日子了,作为第三个节目的出场,主席李前磊和组织部部长朱祥宇不断地鼓励同学们,以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可奈何,比赛的激烈状况,使得这不长的候场时间都十分漫长。主持人的报幕声音的传来,同学们立即调整状态,缓步走向舞台中央,音乐也随之而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轼的《水调歌头》通过婉转的女声娓娓道来,再加上精心设计的男生的手语,为这首诗歌朗诵增添不少亮点。而这时阳光好似被陶醉般,它慢慢爬出了云层,一扫早上的阴霾。天公如此作美,精彩怎能间断!于是,一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带来了多少震撼。一首《将进酒》将李白的失意,李白的豪情,李白的旷达,皆在同学们带感情的朗诵中传达给了观众。“愁”字落音,也到了退场的时候了,回味无穷间,同学们脸上那放松的笑容回来了。最终在一番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胜奖。
国学经典,是中国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经典文学,是一名大学生应当做的。本次的国学经典朗诵大赛,就秉承着这一理念。

(责任编辑:王慕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