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安学院各班开展侯建同学见义勇为事件主题班会
2016-05-11 文/夏凡   点击:

       南华大学环安学院侯建同学勇救落水母女一事过去已有一段时间,但由见义勇为引发的道德层面讨论和思考却并未就此停歇。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格值得每个人学习并且长期恪守,其意义不仅仅是一时令人唏嘘的英雄事迹。正因如此,我院各级同学陆续开展了就此事的热烈讨论。
        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设身处地,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如何结合自身能力,保证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就此还联想到老人摔倒该不该扶、外出遇到偷窃行为如何处理等典型道德问题,讨论得出了既遵从内心道德要求又明智、恰当的处理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讨论中有同学提出不仅是英雄事迹,校园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寻常小事也能体现正能量,并分享了受到陌生同学帮助同撑一把伞而免于挨淋的经历,认为把见义勇为精神缩小到日常生活中,同样意义非凡,这引起了众多同学的共鸣。勿以善小而不为,生活中需要救人性命的概率不大,但社会处处需要正能量,时时都有传递正能量的机会。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班会侯建同学见义勇为一事能引发更广泛的思考,起到更为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覃秀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