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申家情,中国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爱国主义宣讲与农药化肥知识科普讲座
2019-08-19 文&摄/何尚龙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全国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活动,落实十九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化学化工学院“圆梦初心队”在申家村开展了爱国主义宣讲与农药化肥知识科普讲座。

8月18日上午,在经过准备工作后。团队成员蒋莎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弘扬爱国主义小课堂。为当地的孩子们讲解国旗、国歌等知识。并强调了爱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注重讲究卫生、礼仪礼貌等问题。

“蒋莎老师”和孩子们就“我的梦想”进行了问答互动。领导他们畅想未来,并引出周恩来总理的名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伟大的梦想是投身社会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投入到了课堂中来。这些孩子们的小脸尚显稚嫩,但我们相信,他们也终将会从小小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像周恩来总理一样,投身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中去。

下午,团队成员李亮、杨鑫在村委会办公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药化肥科普知识讲座。

通过前几天调研发现对农药化肥具体使用条件及很多注意事项了解不清楚。团队成员就“安全使用农药”,“合理使用化肥”,“正确处理药害”,“正确处理农药中毒事故”,“使用农药注意事项”等问题对村民进行了一一讲解。

讲座结束后,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向村民发放了农药化肥使用宣传资料。许多村民群众纷纷向成员请教了相关的问题,同学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讲座充分满足了广大村民对农药化肥使用知识的需求,为乡亲们尤其是老年朋友对农药中毒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防范使用方法,提高了他们对安全使用农药和合理使用化肥的认识。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