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思想宣传工作暨社团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7-03-05 文/常丽娟   点击:

 

3月3日,化学化工学院2017年思想宣传暨社团建设工作会于第九教学楼41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院团委书记李睿,有关宣传工作的部门部长及各社团会长。

李睿首先针对八大社团的工作提出建议,明确各社团由相关部门负责管理,希望各社团积极开展活动,相关部门负责活动所需物资和人员的沟通协调。随后对宣传部、新传媒、记者团分别进行了工作指导。他指出:宣传部应加大宣传力度,3月工作重点放在“微电影大赛”的推广上;新传媒应加强在微博的宣传力度及微信关注度、互动度;记者团要加强对摄影的训练,把握好会场的角度。

随后,彭建南提出了对各部门和社团的希冀,望各负责人能定期对所做工作进行总结和记录。另着重对新闻稿用稿规范进行了解读,新闻报道写作要求:1、政治性要求。新闻报道要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举措、成果,与师生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宣传党的主张,阐释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以及本单位各项工作亮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振奋广大师生的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热情,坚定广大师生将南华大学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决心。2、真实性要求。新闻稿件要突出新闻性与真实性,内容要真实、准确、客观、公正,切忌使用含混、模糊、夸张之类表述,避免过于口语化、语句不通、错字别字、过多修饰等现象。构成新闻报道的“5W”要素(when、where、who、what、why)必须真实;新闻稿中引用的资料、史实、引语、数字,新闻中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等均应准确无误。3、时效性要求。注重新闻时效性,重要新闻稿投稿时间一般不超过24小时,其他稿件不超过3天(含新闻发生当天)。

此次会议的召开,细化了化学化工学院各宣传部门的分工,促进了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对化学化工学院新一年宣传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唐傲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