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满江红” “虞美人”――经典国学朗诵
2017-05-15 摄影\李甜 采稿\刘丽香   点击: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经典;充实在校大学生精神世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植于心,5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暨国风古韵展”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

莅临本次比赛的有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校党委副书记彭建军等领导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化工学院218名15级学生及6名16级学生自4月10日起便开始为之排练,正式比赛时先由打鼓同学击鼓,队伍入场,第一次击鼓时,大家准备扇子;第二次击鼓,打开扇子,全红;第三次击鼓,呈现“化工”二字。其次为独白,配音乐。结束后,由小孩朗诵“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而后由领读诵《满江红·怒发冲冠》,配音乐,同时弹奏古筝。群读“壮怀激烈”结束后,扇子全变红;“踏破贺兰山缺”读完,收扇子。独白,配音乐。结束后,小孩诵“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木兰诗》,配乐:《十面埋伏配乐》《琅琊榜配乐》,同时,两名舞蹈演员入场。领读--周州从队伍中走出。独白,配音乐,同时太极同学入场,“中国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读完后,准备好扇子。小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中国说》,配乐:《英雄的黎明》。根据鼓点,左右两边方阵从内侧开始按列依次打开扇子,颜色为红,黄,红,黄……

化工学院以小孩朗诵为亮点极大地吸引了评委及观众们的眼球,同时以古筝、舞蹈、太极及领读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呈现出了最好的状态,获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极大认可,而最终化工学院也仅以微弱的差距与一等奖失之交臂而荣获二等奖。

今天的国学朗诵化工院的表演实在精彩,在此感谢所有努力付出的化工学子们!化工化工,化工院虽小,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宋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