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情系乡村——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8-07-22 文/杨梅华 摄/杨梅华   点击:

根据“三下乡”活动的时间安排,2018年7月12日早上,志愿参与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十五位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于棒棒糖树下集合完毕后整队前往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安康残疾人托养所为孤寡残疾老人送去温暖。
    一进门院长就很热情的接待我们,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他们托养所的现状和老人们的大致情况。志愿者们也是激情满满,自觉分好工为老人们准备水果、分发食物、陪老人们聊家常、帮他们解决问题、为他们表演节目、帮忙打扫敬老院的卫生等。敬老院一共六层,每一层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和老人们交谈甚欢的温馨画面,时不时的还有我们志愿者端着切好的水果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分发,有行动困难的老人志愿者们也会亲手给他们喂。给老人们修剪指甲、搀扶他们上下楼、为他们滴眼药水、和他们说说话逗他们开心,这一幕幕情景至今还回荡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中,记忆深刻。我想这次的敬老院之行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感触颇深。
    简单的午餐之后我们便前往下一个活动地点——呆鹰岭小镇,进行农药、禁毒、防艾知识宣讲,一小部分志愿者在小镇上设一个咨询点为过路的村民做宣传讲解,其余的志愿者则依个走访民户和店铺分发宣传单并做相关讲解。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志愿者们毫无抱怨,纵然汗水湿透衣衫,他们还是热情饱满,几百份宣传单仅剩无几。
    一整天的志愿活动下来,确实是很累,但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满足、快乐和欣慰。原来一个小小的举动对别人来说可能是温暖之源,所以古人的“勿以善小而不为”说的一点也没错。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