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三下乡——呆鹰岭土桥村建设调研
2018-07-22 文/杨梅华 摄/杨梅华   点击:

7月13日早上,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于东门集合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土桥村。今天我们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续写脱贫攻坚、有效扶贫的新篇章”,由领队人带队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了解当地民风民情并进行调研活动的宣传。

志愿者们每三个人组成一队分工进行调研。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当地村委会,向当地村委会干部了解当地的脱贫工作以及建设成果,在当地村委会门口摆点进行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宣传及调研活动的宣传。剩下的小组成员则前往当地村民家针对党的扶贫政策和当地脱贫成果进行调研交流,记录谈话内容并收集整理资料。从村民的口中,我们了解到土桥村的基础设施像医疗诊所、学校房屋建设等还算完备,但是还可以更加完善,像路灯、电压问题的改善。村民自己家的耕地大部分都是承包给别人然后拿补贴。

这一天的调研也是意义非凡,不仅让志愿者们从实践中得到了锻炼,也让志愿者们对农村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更加透彻。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