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通道转兵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02 文/吴飞 周浩 图/吴飞   点击:

2018年8月1日建军节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浩、院长廖力以及30余名师生来到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的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王晓兰老师领誓,全体师生党员在革命先烈的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万分激动。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整个陈列布展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四大板块,采用了图文、绘画、雕塑、沙盘、声光电、情景复原等手法,真实客观地再现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通道转兵,对于中央红军和中国革命都是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聆听着讲解员关于通道转兵的一个个历史故事的讲述,大家明白了通道会议是一次重要的会议,通道转兵不仅挽救了3万多中央红军,而且还为黎平会议和以后的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转兵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是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全体师生深刻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战,为人民利益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缅怀无数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学习英雄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泽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