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护理学院 >> 正文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护理学院“仁爱天使”团队
2018-10-30 文/李颖 王天石 摄/南华大学护理学院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8支师生代表围绕各学院“三下乡”团队的活动特色、帮扶措施、活动成效以及心得感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其中,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刘春桃汇报了其学院仁爱天使志愿服务团队就此活动的实践情况及个人体会。

报告中,刘春桃从五方面对其学院“仁爱天使”志愿服务团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皇都文化村开展的实践内容进行了概括。首先是科普义诊方面,她详细的介绍了义诊内容以及辅助检查内容,义诊期间,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该团队在院领导、老师指导带领下,井然有序地的进行义诊工作,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等,并为村民们讲授健康知识。其次,在关爱老人方面,该团队在侗寨举办关爱农村孤寡老人志愿服务,该院周浩书记和彭建南副书记给侗寨的孤寡老人带来了亲切的慰问,并送上了油、面条等生活用品,老人们十分开心。此外,在关爱儿童方面,志愿者们还与当地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交流和近距离接触,更深入地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随后,她还就实践调研和红色之旅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刘春桃同学总结了此次活动中的队友感悟并表示,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成长,懂得了感恩,更加坚定了未来投身于我国医疗事业的决心及信念。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