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燃烧核资源、绽放铀魅力-
2013-03-17 屈慧琼 刘珊 邓振旸 刘全印…   点击:

    3月15日晚,核资源工程学院第六届铀矿冶科技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科技节以“燃烧核资源、绽放铀魅力”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充分展现核资源学院特色的科技活动。副校长丁德馨老师、核资源工程学院院长谭凯旋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老师、学工部副部长张峰林老师、科技处副处长王清良老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老师代表,学院学工室老师,校学生会、兄弟学院团学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团学会成员和各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副书记刘江老师主持。
    开幕式主要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领导致辞,第二阶段为师生交流。会议伊始,谭凯旋院长进行开幕式致辞,他指出:学院一直把学生科研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立足核特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科技创新活动,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王清良老师、谢铷鸿老师、张峰林老师分别发表讲话,对我院学生取得的科研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以两弹一星精神为基础,立足创新,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 最后,丁德馨副校长提纲挈领,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他以“为什么举办科技节”为切入点,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实现科技复兴。要求学生们全面学好基础课程,对事物要有新看法、新思路。      
    师生交流阶段,院团学会书记屈慧琼老师带大家回顾了近几年铀矿冶科技文化节主要的科技成果,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科技节的主要内容。陈勇博、邓仕军、李众、徐鸿等一批优秀的学生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主要的科研成果及其创新思路。
    科技决定发展,刚刚结束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指出“要自觉的把发展科学技术摆在实施国家战略的高度,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的高度”。以“燃烧核资源,绽放铀魅力”为主题的铀矿冶科技节让科技走进了大学生的课堂、融入了大学生的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