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铀矿冶科技节系列讲座
2013-04-12 屈慧琼 刘珊 邓振旸   点击:

为了满足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愿望,4月10号晚8:00,核资源工程学院院长谭凯旋老师应学院团学会科协的邀请在1教110给大家做了以“怎样做好科学研究”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出席讲座的有学院副书记刘江老师,学工室屈慧琼老师、团学会成员以及各班代表。刘江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谭院长引用“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我们事业的不竭动力”作为切入点,归纳总结了“怎样做好科学研究”的几个要素,他指出:要做好学术研究,需从以下几点做起:1、培养科研综合能力,勤动脑,也要勤动手。2、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提高学习效率,加强自我学习能力。3、Thinking and thinking,反复思考,要用严谨的态度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4、注重学科交叉,既要明确科研的目的,也要运用科学的方式和方法。5、保持良好的心态。6、培养良好的表达能力、写作能力以及敏锐的洞察力。讲座中,谭院长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丰富的研究经验,详尽解读出了该怎样做好学术研究,使同学们更加细致的了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方面面。

在铀矿冶科技节如火如荼的气氛中,我院此次讲座的举行,无疑又为科技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一些想从事科研项目的同学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思路,为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科学研究的队伍中铺平了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