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资源工程学院 >> 正文
核资源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观湘南学生联合会旧址
2013-11-11 记者   点击:

    2013年11月9日14:30,核资源工程学院组织2013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班的学员们到湘南学生联合会旧址进行了参观实践活动。
    全体学员由南华大学出发,排着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的抵达目的地——湘南学生联合会址。湘南学生联合会是在五四运动的影响下于1919年6月7日在衡阳成立的。她成立后便成为湘南地区的学生组织领导机构,是湘南24县学生爱国运动的策源地,是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湘南地区革命运动的中心,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
    学员们来到了当年毛泽东同志来衡阳指导学运、开展革命活动时住过的房间、演讲的会议厅以及夏明翰任学联总干事时的住房进行了参观学习。旧址内还有《从这里走向革命》、《浮桥公所历史革命》两个基本陈列,再现了湘南学联的历史风貌,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
    此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旨在让学员们感受学联的革命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者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夯实了学生的爱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