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读书会阅读过暑假,五十天打卡续学风——记核科学技术学院暑期阅读打卡行动
2019-08-30 文&摄/周子强 陈张铭   点击:

清代诗人萧抡说:人心如良苗,得养乃兹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品味经典·阅读成长”读书行动,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营造核院优良的读书氛围。核科学技术学院读书会于7月2日发起线上“暑期阅读打卡活动”,活动共计54天。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分享阅读书目,与其他成员们线上讨论书籍内容,群内交流非常活跃,累计群聊4000多条。

活动期间,有同学分享了《诗经》的阅读经验,探讨了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别;也有同学热衷于村上春树、东野圭吾等日本大师的名作;读书会成员核物182班刘倩为了细细揣摩《小王子》的深意,甚至将其完整的誊抄一遍,从中受益匪浅。

核科学技术学院虽然是工科学院,但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发现仍然有许多学生对读书充满热情与期待。总体上看,学生们所读书籍质量很高,涵盖古诗古文、影视原著、外国文学、社科研究、思想哲学等多个方面,可以说是海纳百川。其中文学类书籍的大受欢迎,反映了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不忘充实自我,满足内心精神需求。

在接下来的一学期,核院读会书还将大兴读书之风,开展征文、读书分享会等新形式活动,阅读打卡也会以新面目出现在大家眼前。希望新学期核院每一位学生都能像王小波所言:“读书就像是过节日,每天都很开心”。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