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核科学技术学院 >> 正文
发现美好 定格瞬间 —— 核科学技术学院摄影培训交流会圆满举办
2017-11-14 文\衣峰 刘佳宁 闫航 摄\衣峰   点击:

用光影留住美好瞬间,用心灵感受身边美丽。为了让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摄影背后的知识,学习摄影技巧,同时丰富课余生活,11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摄影培训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核院宣传部邀请到核工154班优秀摄影爱好者余东江担任此次交流会主讲人。

首先,余东江为在座听众讲解有关单反相机的知识,详细介绍了单反相机上不同数值的作用以及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针对拍摄的角度、照片应包含的内容以及布局等方面,余东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多模仿,多思考,多实践。”这是余东江给摄影初学者的建议。在此基础上,余东江强调其心得——“最重要的不是相机,而是相机后面的你”,一句话,仿佛点醒了在座的各位听众。最后,余东江对人物摄影和照片后期处理进行了简单介绍,向在座听众展示了许多自己的作品,分享其中的故事,客观地分析作品的优缺点,诙谐幽默的风格让在座的同学们笑声连连。余东江精彩而幽默的讲解给每位到场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他对于“美”独特的见解。“想要学好摄影,就要打破定向思维,学会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感兴趣的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摄影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有利于核院宣传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升专业素质,提供新的思路,培养有力人才,对今后宣传工作的开展具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