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答辩评审会
2018-11-20 文/邓强 摄/杨洋   点击:

        

        

2018年11月1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三教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青年教师科研培育基金项目答辩评审会”,评审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该答辩审评会是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理念,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实,加强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挖掘学院科研潜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学院10位青年教师根据学院重点研究领域,结合自身前期基础和科研工作思考精心准备了申报书,并做了答辩汇报。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伍一军研究员、公共卫生学院何淑雅教授、吕昌银教授、李乐副院长、张朝晖教授、曾怀才教授等组成。本次评审会既是项目评审,又是学术交流,与会师生们踊跃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专家组也为青年教师科研项目提出了宝贵建议,整场评审会内容精彩、学术气氛活跃。

刘金权老师做了题为“基于介孔二氧化硅纳米材料信号放大的均向电化学传感体系及其食品污染物检测研究”的汇报。

唐艳老师做了题为“耐辐射球菌pprM/pprI基因修饰对造血干细胞辐射抗性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的汇报。

刘小聪老师做了题为“巨噬细胞极化在高脂膳食诱导的肥胖小鼠胰岛素抵抗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的汇报。

邓钟良老师做了题为“TyrR参与鼠疫耶尔森菌致病的分子调控机制”的汇报。

杜文芳老师做了题为“基于分子信标编码技术的生物传感新方法研究”的汇报。

梁好老师做了题为“单颗粒-单DNA用于致病菌快速检测新方法研究”的汇报。

柏琴琴老师做了题为“基于类噬菌体衣壳蛋白CtF分离鉴定沙眼衣原体噬菌体”的汇报。

单晓云老师做了题为“胆碱能抗炎通路在AcEGCG影响肝癌癌前病变炎性微环境中的作用机制研究”的汇报。

程健林老师做了题为“基于222Rn γ辐射氧化铈(IV)-氧化石墨烯-铅(II)复合物构建及氡的检测新方法研究”的汇报。

(责任编辑:王思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