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下乡行——情系空巢老人,爱满留守儿童
2019-08-19 文/桂珺 徐秋实 摄/桂珺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了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落实精准扶贫政策。2019年8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组成学生在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情系空巢老人,爱满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为期两天的实践服务活动,为村民讲解国家相关的扶贫政策、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给他们带去温暖。

同学们走访帮扶村里的空巢老人家庭,与他们进行沟通,了解空巢老人生活困难及心理健康及身体健康状态,积极为老人解决困难。为老人提供爱心帮助,给予他们精神寄托与安慰,减少他们的孤独感与无奈。给他们进行政策科普,同时也了解当地的精准扶贫政策等的落实状况,进而让他们能更好的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同学们还开展爱心支教义教活动,为村里的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爱心与帮助。通过开展小课堂辅导假期作业,帮助他们学习与巩固知识。为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引导他们更加热爱学习。帮助孩子们开发自己的兴趣,树立远大的理想,同时开展一些趣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的爱与童年的乐趣。

队伍最后去了敬老院,给老人们测血压,打扫敬老院的卫生,帮助做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一大早就去购买了食材,给老人们包了饺子,陪他们聊聊天……

本次“情系空巢老人,爱满留守儿童”活动,给“空巢”老人们带去了关爱,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同时也对新一代的大学生起到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弘扬中华名族传统的尊老爱幼的美德,呼吁广大青少年都参与到关注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