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下乡行:资助政策进千家
2019-08-22 文/徐秋实 摄/林臻智   点击: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资助政策文件精神,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带领电气工程学院下乡行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了罗荣桓元帅故里——衡东县,宣传国家、学校资助及助学贷款相关政策。

队伍来到衡东县第一中学的的教学楼走廊、过道和操场等地进行摆摊宣传,路过的高中学子及家长纷纷驻目观望,宣传队员的向他们详细介绍学生资助政策。

服务队成员来到当地集市、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点,以流动讲解、问卷调查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过往人群纷纷停下脚步,或认真看宣传页或向宣传人员询问。宣传人员以简单明了的语言向人们阐述“什么是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申请助学贷款”和“如何申请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问题。“原来现在国家助学政策这么好,比我当时上学的时候完善多了,我妹妹马上就上大学了,我要好好跟她讲讲”听完服务队成员讲解完资助政策后,前来咨询的一位阿姨如此感叹。

本次“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将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带到真正需要的家庭中,提高扶贫政策的精准度和知晓度,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通过此次下乡活动,不仅宣传了资助政策,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祖国和学校的温暖,更是在学子心目中播下了自强自立、发奋读书的希望的种子。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