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2019-04-15 文/周娜 摄/姚婧姝   点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南华大学在2019413日于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复赛。

本场比赛围绕“宽松式学习的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展开辩论。语言文学学院持正方观点“宽松式管理利大于弊”。电气工程学院持反方观点“宽松式学习弊大于利”。在双方辩手礼貌问候并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是各方一辩的开篇陈词,电气工程学院一辩徐钦云从理论、事实和价值三个方面论述了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群体发展的弊处。语言文学学院则从大学的目的论述了己方观点。各方观点鲜明,为接下来的辩论建立了良好的氛围。

在接下来的四辩质询环节中,各方四辩犀利问答,多次打断对方一辩。现场氛围一度高涨。

到随后的二辩驳辩,三辩质询中,反方四辩周琦,二辩许佳钱,三辩温鸿轩依次质疑了正方的论述,舌绽莲花引用大量调查研究数据既辩驳了对方论点,又论证己方观点。现场硝烟弥漫,使得观众热血澎湃,不由的献出激烈的掌声。

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接下来评委离席进行观众自由提问环节。三位观众抓住漏洞犀利提问,辩手们也做出了相应回答。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评委作为代表,他批评了双方辩手发言时查看计时器的问题。褒奖了正方偷梁换柱,偷换概念,将“宽松式管理”等同于“自由学习”这几点内容,同时指出了正方关于“社会工作招聘门槛低”的谬论和四辩发言超时的严重失误。他表示,任何时候的管理都是硬的、钢的,一种制度使得大部分人被快乐的管理即为宽松式管理。

经评审团公平评判,最终电气工程学院获得胜利,正方二辩易兰柯获最佳辩手,辩论赛复赛伴着观众掌声逐渐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